最近总有一种找不到自己的感觉,很多事情萦绕在一起感觉越发力不从心。

从三亚回来好像好多了,旅行和挥金毕竟是有点作用的。想好好审视自己,然后学着去进步。

新的一年该给自己一些要求了。过去的两三年似乎都过得浑浑噩噩的,虽然接了婚生了孩子也从山沟来到了上海,现在每天睡在爱的人身边,应该是幸福的。

但是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就把自己的日子过的凄凄惨惨戚戚的,想来还是自己的问题居多吧。

改变不了别人,总不能放弃变成更好的自己。其实仔细算算,还是有很多事想要做,很多事需要去做的。

新的一年,给自己列一个清单吧……

first,学会独立。不只是生活和经济上的独立,更是情感上的独立。爱一个人,应该学会相信和笃定,也应该学会留有空间。给自己和对方一个宽松舒适的氛围才是好的婚姻吧。要努力去做到,不再依赖一个人,不再刻意在乎他到底有多爱你,这种安全感的索求,本身就是不安稳的~

second,学会理财。三十岁了还没有积蓄真的是好恐怖的一件事情,再看看身边也没什么值钱的物件。这些年钱都去哪里了也不知道。学习理财也是对自己的控制,一个无法控制自己的人是不可能成长的。就是要做的到控制自己的欲念和喜好,这是件很有挑战的事情。

third,去尝试喜欢的事情,并且试着持之以恒。三分钟热度是对于我而言从三岁到三十岁都不曾改变的事情。所以现在开始试着改变,找到自己的兴趣,提升自己的技能。哪怕是做糕点、插花这样的技能都是难能可贵的。

fourth,这一点算是机动的吧。想试试处女座式样的生活。把每一件事情规划好并彻底的执行。也是最难的一件事。但是想试一试。

新的一年,希望能变成更好的自己吧。身体和灵魂,总有一个要在路上。

 
评论(1)
热度(2)
© Amber~妖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