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年寄语之2019

新的一年来写点什么吧,这个地方已经荒芜了太久。


转眼结婚已经三年了,今天是闺女两岁生日,祝我的豆苗生日快乐🎂


日子一天天的过,应该是越来越好了吧,也有可能是我的心越来越强大了,很多事情都更懂得和自己和解了。虽然看上去还是凌乱琐碎,但是心里面真的越来有掌控感和安全感。我想这也是生活最终要去的方向。


这一年,面对新的工作,是一个全新的领域。庆幸的是我依然从事着我熟悉的消防工作。离开消防部队还是会有不舍的情节,还是会在不经意间说起我们消防怎样怎样,但是我想不管在哪里,做什么,消防永远是我的专业背景,我也希望能继续努力,早日拿下注消考试,对自己的专业致敬。


这一年越来越能找到做妈妈的感觉了。看着我的little girl一点点长大,开始咿咿呀呀的说话,开始表达自己的开心的不满,看着她撒娇,看着她对我的依赖,看着她耍赖皮,才明白妈妈的意义,这意义深远而伟大,而这一切,都是这个小小的人儿赋予我的,伟大的自由。


这一年婚姻慢慢走向平稳,身边的人还是一样,但是应该也在慢慢长大,就像我自己,也在慢慢长大。吵吵闹闹的时候回想起来也蛮幸福的,最重要的是心里笃定着那个人很爱很爱我,即使会有些许不如意,即使会时不时被气到,但是这就是生活吧,而我也终于慢慢找到了生活的真相,即使疲惫,也有着英雄梦想。


这一年,最放心不下的是远方的爷爷奶奶,最大的遗憾是没能经常回去探望他们,最害怕的是八十多岁的他们有一天会突然离开我。每每想到这一场景,都会忍不住掉眼泪。


新的一年,没有太多宏伟的愿望,只希望每天都能坚持一点点,改变一点点,慢慢,慢慢的变成更好的自己,做一个好太太,做一个好妈妈,做一个好的自己~

 
评论(1)
热度(2)
© Amber~妖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