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我又把自己的账号找回来了

2023年1月18日星期三

今天又是晴朗的一天,这个冬天太阳不曾吝啬,阳光可以晒到房间的深处,温暖又明媚。

2023是特别的一年,迎来了生命中的第二个小可爱,有人说她的生日是佛诞日,不知道是不是这个缘故,她是个经常笑咪咪的小宝宝,既有小老虎的凶悍,也有佛系的沉稳。现在她八个月了,白白胖胖的,我想这就是这一年最大的慰藉。

我的两个女儿,一个可以从早到晚不停歇的唱唱跳跳疯疯癫癫,一个吃了睡睡了吃,见人就要笑一笑,真的是两个天使宝宝。生完二胎的我明显感觉到了对待孩子自己的变化,原来到了这个年纪,才能真正去欣赏一个小生命的成长,静下心来观察她的一举一动,然后不停的发现一些小惊喜小乐趣,那是养孩子的快乐。

今年因为休产假的缘故,有时间静下心读了几本书。《那不勒斯四部曲》讲女性的成长,《三体》讲宇宙的浩渺和人类的傲慢,都很好看。还喜欢上一个讲易经的老先生,喜欢听他讲《易经》,很有智慧。因为疫情,宅家变成了日常,从起初的无可奈何逐渐变成现在的还蛮舒服,对外面的世界不再充满欲望,也是中长大的表现吧。

年纪大了以后,觉得友情很珍贵。不管是常联系的还是不联系的,总有那么几个人,在心里很重要也很安全的位置,不用刻意经营,也不会担心走散。那些好朋友们,都有着自己的轨迹,过着全然不同的生活,但都在做自己,就是幸福且幸运的。

明年是妈妈的本命年,所以今天去给她买了条项链。柜台的小姐姐问我是不是落户了上海,听我说有两个宝宝,父母可以来上海过年,觉得我很幸福。我想,我应该是挺幸福的吧。

这一年,想要记录下些什么,好像也没有什么特别的。我们都是尘埃中的尘埃,却也是被深爱过的尘埃,所以,都是独特的存在。


 
评论(1)
© Amber~妖|Powered by LOFTER